我院教师带领学生走进淄博中院开展思政课教学实践活动

为给同学们一个认识法院、了解法院的良好平台,加强对思政课内容的理解,3月18日,我院教师带领2020级临床专业的同学们走进淄博中院开展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

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法律文化展览馆、审判法庭。在法律文化展览馆,讲解员为同学们讲述了法律的起源和中国法律的发展历史,并观看了“马锡五审判方式”专题片,了解了马锡五“联系群众、司法为民和公正司法”为核心的审批方式。之后,同学们又来到审判法庭,听取了工作人员对法庭功能的介绍。最后,同学们纷纷走到审判台前,触摸和感受庭审设施并站上审判庭,体验了审判员、审判长、书记员等角色。

此次思政课教学实践活动,使得同学们对于法庭与法律的认识从书本走向了真实的体验,充分地了解了法院的机构设置,职能分工,对于法律的公平、正义、权威、严谨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临床专业的同学表示:“这是我第一次走进法院,以前都是在电视节目里看到开庭的场景。这次因为上《思想道德修养课》走进法庭,我很激动,了解法律实务之后,我觉得法律和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每个人都要学好法律。”本次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的开展,坚持了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实现了思政课堂同社会课堂有机结合,有效探索了思政课实践教学模式和方式方法改革。

电话:0533-2342189/邮编:255314/地址:山东省淄博新区联通路西首
Copyright 2017, 版权所有 淄博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