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与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共建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

本站讯(通讯员 翟莹丽)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守正创新,10月27日上午,我校与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举行共建“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揭牌仪式。淄博市高新区人武部副部长蒋新焱、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及部分思政课教师参加。



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是山东人民抗日武装斗争史上著名的“三山”起义之一,对当地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仅3年就发展成为一支近万人的抗日劲旅,为中国革命培养了近百名像姚仲明、廖容标、赵明新等知名将军,为建立新中国立下了不朽功勋。作为山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20年9月1日,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入选第三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



我校与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举行合作共建大学生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是贯彻落实《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通知精神的重要举措。此次共建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可以充分利用纪念馆资源,开展师资培训,合作开发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等相关教学资源,真正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与革命文化教育的有机融合,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回望过往历程,眺望前方征途,新一代要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此次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的建立,进一步丰富了我校爱国主义教育形式,助推了我校大学生对本土红色文化的学习、继承和传播,让革命文化的精髓融入到学习中,成为激发广大师生团结一心、勇毅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

 

电话:0533-2342189/邮编:255314/地址:山东省淄博新区联通路西首
Copyright 2017, 版权所有 淄博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