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校领导深入思政课在线课堂听课调研

本站讯(通讯员 侯宪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升我校思政课课堂教学质量,12月12日,校领导张爱民、杨百梅、耿玉河、曾照香、张晓锋、张成山深入思政课在线课堂开展听课调研工作。教务处、质量控制与绩效考核办公室、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参加。

校领导在立德楼通过腾讯会议集中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秦菲老师《形势与政策》课之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的内容。课堂通过对“两个确立”提出的理论依据、历史依据、实践依据和伟大意义的深入浅出讲解和研讨,使学生进一步提高了对党中央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听课结束后,校领导对秦菲老师授课给予肯定并指出,思政课要讲准、讲深、讲透,还要讲新、讲活。用最新的案例讲深、讲透学生切实关心的问题,在答疑解惑中引导教育学生听党话、跟党走。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把抓好思政课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按照“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标准,努力培育具有良好师德师风和过硬业务素质的思政课教师队伍,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奠定坚实基础;要求广大思政课教师认真研究设计思政课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增强教学的吸引力、感染力,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水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电话:0533-2342189/邮编:255314/地址:山东省淄博新区联通路西首
Copyright 2017, 版权所有 淄博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