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教师参加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第六期培训

【本站讯 杨俭修】2011年5月21日5月30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部李彬老师参加了山东高校思政课教师培训基地举办的教师培训。

此次培训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校内学习阶段。先后听取学习了省内外著名专家学者所做的精彩报告,主要有:国家教育部社科司司长助理邓传淮做了题为“全面推进高校思政课建设”的报告,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黄琦做了“社会转型期的道德文化建设”的专题报告,省委高校工委宣教处处长刘欣堂做了“关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关问题”的报告,国家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吉林大学陈秉公教授做了“国家核心价值‘高势位’建构的规律性”的报告,山东师范大学任者春教授做了题为“思政课教改的理念与实践”的报告,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徐国亮教授、赵建华教授、程英老师先后分别做了“思想政治教育发展特点与教育方法”、 “职业价值观教育与人生定向方法”、“思想政治理论课多媒体课件制作的经验与体会”的报告。

5月25日至28日为此次培训的第二阶段,即外出考察学习阶段。考察分两个线路同时进行,北线考察团来到西北坡、五台山等地,南线考察团来到台儿庄、南街新村等具有革命纪念意义的地方,详细了解当地的基本情况,取得了预期的效果。最后,培训基地组织参训教师进行了分组交流。在交流中,各位教师介绍了本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形式和教学经验,并就一些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了讨论,并就学习考察活动进行了书面自我总结。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我们认识到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本质特征,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同时,进一步开阔了我院思政课教师的理论视野,明确了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的基本方向。

电话:0533-2342189/邮编:255314/地址:山东省淄博新区联通路西首
Copyright 2017, 版权所有 淄博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