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疫情防控教材 大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用好疫情防控教材 大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619日,为充分利用疫情防控的特殊教材,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社会责任教育,广泛传播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大爱精神、奋斗精神和家国情怀,为学生成长成才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以威海职业学院为首的“全国高职院校爱国主义教育培训基地合作联盟”23所成员学校向全国高职院校发出倡议:用好疫情防控教材,大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倡议书提出:


  一、坚定崇高理想信念。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有力的领导下,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赢得了世界各国尊重和借鉴。我们要坚守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引导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落实立德树人任务。我们要坚守教育阵地,筑牢思想防线,把抗击疫情作为学生教育的生动教材,引导学生与抗击疫情主战场同舟共济,感受和体会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落实立德树人,实现铸魂育人任务。


  三、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对照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感人事迹,彰显时代精神,歌颂危难时刻中国人民发自内心的爱国主义、家国情怀,引导师生的责任担当意识,强化社会责任感,增强集体荣誉感。


  四、提高自身文明素质。最好的教育就是以身作则。身为教师,要模范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要强化科学精神,提高科学素养,积极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良好习惯,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谬解,为学生做好疫情防控解释疏导工作。


  五、主动投身抗疫斗争。大力开展主题实践教育,组织师生积极参与抗疫斗争,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高职院校师生的使命与担当。


  高职院校要认清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引导师生自觉用行动抒写爱国情怀,用奋斗诠释使命担当,在防疫抗疫实践中涵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爱国主义的强烈感召下,大家知行合一,笃志奋进,定能汇聚起决胜疫情的磅礴之力!


  共同发起倡议的院校有:


  威海职业学院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


  吉安职业技术学院


  遵义职业技术学院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海南职业技术学院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广西职业技术学院


  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


  天津职业大学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


  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


  山西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


  大庆职业学院


  厦门城市职业学院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电话:0533-2342189/邮编:255314/地址:山东省淄博新区联通路西首
Copyright 2017, 版权所有 淄博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