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第6期高校思政课教师“周末理论大讲堂”举办

    本报讯(记者 焦新)为更好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讲好决战脱贫攻坚思政课,教育部日前邀请国务院扶贫办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副主任曾佑志研究员走进今年第6期高校思政课教师“周末理论大讲堂”,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导学专题报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深化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先行试点工作有关试点省份中小学思政课教师代表等通过网络在线学习。

  曾佑志在报告中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的实践基础、主要内容、精神实质、理论渊源作了深入讲解,并介绍了脱贫攻坚基本情况和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有关工作。

  教育部社科司负责人在主持时强调,全国高校思政课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全面脱贫攻坚作为思政课教学的重点内容,在“原理”“概论”“纲要”等教学中有机融入,在“形势与政策”教学中专题讲授,讲好决战脱贫攻坚思政课,着力引导学生深刻认识党中央关于决战脱贫攻坚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以及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深刻认识中国脱贫攻坚积累的宝贵经验和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重大意义。

 

电话:0533-2342189/邮编:255314/地址:山东省淄博新区联通路西首
Copyright 2017, 版权所有 淄博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