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为切实推进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并为今后参加各类教学比赛选拔人才、打造团队、积累经验,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本次讲课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于12月11日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讲课比赛要求参赛教师从《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就业指导》等课程中任选一门,选取其中一个知识点作为比赛内容。比赛形式则参照全省思政教师讲课比赛的形式,即模拟讲课15分钟,期间不得携带任何图书资料,不使用PPT,必须有板书。

初赛于12月4日下午举行,从参赛的23名四十五周岁以下思政理论课教师中,评选出12名优秀者进入下一轮角逐。复赛于12月11日下午举行,比赛重点考察参赛人员的教学基本功,专家评议组从教学姿态、教学设计、教学实施、语言表达、板书表达、整体效果等几个方面对教师们进行了量化赋分及综合评价。比赛中12名教师精心准备、各显风采,通过精彩的语言、富有感染力的表情动作和生动有趣的讲解,把各自的教学特色展示得淋漓尽致。

为充分体现比赛的公平、公正性,特邀山东师范大学思政知名教授任者春,校内督导窦乐江、马骥、李俊三位专家和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获奖教师梁靓组成评审组。比赛结束后,专家评委分别对各个选手的表现做出了精心的点评,在肯定了优点的同时指出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一致表示本次讲课比赛举办得非常成功,充分展示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的良好风貌,也达到了进行教学交流的目的。

本次比赛为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提供了学习观摩和讲课展示的平台,课堂教学比赛是对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常规教学的一次检验,是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一次展示,通过这个比赛能够锻炼青年教师,使青年教师尽快成长起来。同时此次比赛,为提高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推动教学改革起到了积极作用。


电话:0533-2342189/邮编:255314/地址:山东省淄博新区联通路西首
Copyright 2017, 版权所有 淄博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