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专科组)中再获佳绩

6月2日下午,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专科组)总决赛在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泰安基地)举行,我院进入总决赛的9名同学7人获得一等奖,2人获得二等奖。之前的决赛中,另9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该竞赛是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65个竞赛活动项目之一,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山东省数学学会承办。

赛事为两赛两评,分决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分别进行。决赛于5月6日在各院校统一时间统一试卷同时竞赛,并由各院校评阅并上报学生竞赛成绩,决赛成绩前20%的同学才有资格获奖,入围的前50%进入总决赛竟逐一、二等奖,今年并不是所有进入总决赛的都能获得一、二等奖,成绩排后的31人和入围决赛但没有进入前50%的同学一并获得三等奖。

这届比赛,全省共有57所高职高专的院校的3835人参加了竞赛,较上一届参赛院校增加了4所,参赛人数增加了492人,是历年来参赛院校和参赛学生最多的一届。全省共有768人获奖,其中,一等奖152人、二等奖194人、三等奖422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数学教学部从3月份开始,经过宣传发动、组织报名、赛前培训、校内赛选拔等环节,选拔组织了90人参加决赛,参赛人和上届一样多。对选出的9名参加总决赛的同学又进行了赛前集中培训辅导,他们不负众望,最终汽车工程系的张雪丽、化学工程系的杨敏、李信优、邵先航、秦绪龙魏春杰、张凤雪等7名同学获省一等奖,电子电气工程学院的徐茂席、化学工程系的王选等2名同学获得了二等奖。

大学生数学竞赛很好地提高了我院学生学习高等数学课程的积极性,进一步促进了我院高等数学教学改革的进行和教学质量的提升。

电话:0533-2342189/邮编:255314/地址:山东省淄博新区联通路西首
Copyright 2017, 版权所有 淄博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