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学习“写作观念、选题与投稿”学术报告

     5月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山东大学大数据与精确传播实验室特聘研究员周传虎老师在立德楼628作了题为“写作观念、选题与投稿”的学术报告。马院院长陈刚主持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周老师从论文写作的观念定位、定向选题和精准投稿等三个方面深刻阐释了论文写作的本质与规律。周教授指出,学术研究论文写作者的角色应该是“发现小人物”,而不是模仿大人物的风格和观点;论文选题要坚持“双向结合”原则,将期刊的需要和作者定位的结合起来,才能选择出最恰当的选题;论文投稿不是全面撒网,要做到精准投稿,需要对论文和期刊进行数据分析,从而确定最适合论文发表的期刊,提高命中率。

马克思主义学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报告会,会后马院教师与周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通过此次报告,不仅让老师们学习了论文写作的技巧和规范,同时也让老师们了解了论文投稿的注意事项,增强了老师们进行学术研究的信心。



电话:0533-2342189/邮编:255314/地址:山东省淄博新区联通路西首
Copyright 2017, 版权所有 淄博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