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思想政治理论课特聘教授聘任仪式暨教育部课题开题报告会

近日,我院举行了淄博职业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特聘教授聘任仪式暨教育部示范优秀教学科研团队建设项目地方文化融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路径研究开题报告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姜义林,特聘教授、山东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稷下研究院院长宣兆琦,专家组其他成员和科技与规划发展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曾照香主持。

聘任仪式上,姜义林分别为淄博市社会科学联合会副主席王远、淄博市委讲师团团长徐国旗、淄博市委党校教授刘洁颁发聘任证书并合影留念。特聘教授纷纷表示,成为淄博职业学院师资队伍中的一员既是一份荣誉、又是一份动力,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一定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履行特聘教授的责任和使命。

课题开题报告会首先由课题主持人侯宪春作开题报告。报告从课题研究目标、内容和难重点,研究思路、方法和进度安排,预期成果和推广价值四个部分进行汇报,阐述了淄博地方文化融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路径。专家组成员宣兆琦、路荣平、刘洁、王选、徐国旗、刘清香从不同角度对课题工作提出了可行性意见和建议,为课题研究的开展指明了方向。

最后,姜义林强调,地方文化融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路径的研究不仅要从理论上提升认知,更要从实践上创新教学方法。要从课程思政的角度出发,研究出可供利用的教学资源和教学方法,做好地方文化同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有机融合。

电话:0533-2342189/邮编:255314/地址:山东省淄博新区联通路西首
Copyright 2017, 版权所有 淄博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鲁ICP备05024484号